close

 

 

 
看過好萊烏大動作場面的視覺係爆破電影,總覺也不會往回走看港係的搔不到癢穴的皮癢肉不癢係列的...但最近都掃到些雷片 ,索爾啊 ..美國隊長類的...加上也看來近來國片,發現現在還是劇情 劇情 巨情類的王道......各位導演啊 ,別再濫用3D再來騙我們的錢了啦 !
  
先來近期舊片看的舊片第一發, 其實在我心目中,只要沒看過的就是新片 ,看過卻記憶由新的就是好片.有感而發想的就是佳片, 可以看到不管新片舊片都好開心 ......
  
竊聽風雲剛開使我差點跟洋片竊聽風暴搞混,導演當初也是碰我們會混僥原本想改電影名稱,但有發現其實內容差很大 也不用改了...但其實風暴跟風雲對我來說 ...我真的一直搞混耶 [汗]
 
劇情簡介
劉青雲、古天樂、吳彥祖主演。吳彥祖繼《新警察故事》後,再度飾演攀附豪門搞投機,扮演亦正亦邪的角色。本片敘述聚集巧取豪奪的金融罪犯的香港證券市場,非法活動盛行,警方商業犯罪調查科一直以來都持續蒐集情報,而當中的頭號嫌犯就是綽號「老闆」的幕後主使者。

刑事情報科的監聽小組受命支援,由督察梁俊義﹝劉青雲飾﹞帶領部下楊真﹝古天樂飾﹞、林一祥﹝吳彥祖飾﹞前往欲調查的企業大樓裝設監視器和監聽器,三人也從傳回畫面和電話往來之中發現這家公司正準備將股價炒高,正缺錢的楊真和林一祥竟打算根據這條內線消息大賺一筆,而曾經一同出生入死的長官梁俊義該舉報兩人還是...?
 
先講關於竊聽這檔事, 經由本片才知...很多秘密真的藏都藏不住..裡面高超技巧要看了才知道,
 
先說說演員 , 劉青雲, 我從他早期港劇大時代都很注意他 他早期早期就看出他演技以好的不得了了 中期也演過一些喜劇,我記得有一部跟吳倩蓮演的傻瓜與野丫頭還滿搞笑的 ... 可是他在這部的角色是個拐人妻的小三而已,小care啦 發揮空間不夠 加上張靜初可能也是要在眾多陽剛味裡所要添加平橫角色, 所以也可惜了她...不然看過她在 門徒跟 天水圍的夜與霧 ,是知道她是很會演的 .. 看可惜的不只他倆...
 
吳彥祖以美少年之戀出道,他並沒跼線只能演花美男的角色, 他好認真好認真的演好我後期看他演的反派或正直警官 , 但因很努力很努力. 所以導至看起來好用力喔 ..... 反倒我記憶最深的是他在寶貝計畫跟謝霆峰咖一角演出幾秒鏡頭的娘娘腔.....哈 好好笑 ,他可能要演喜劇才放鬆的起來吧 ...!!!也知他在港有組個四人樂團出道就知 他其實是很多變的 ... 
 
但在本片是的角色是個想要靠自己出頭的的算靠娘家窮小子...哎...很多的貪都是先從被看不起開使....... 我要去找他的新宿事件來看看,必竟他這本片發揮空間也不大..
 
但真正讓人刮目鄉看的想不到是古天樂...以前從看他白淨小生楊過,[真的是很白的白喔] 到現在好man的楊剛味, 在演了些喜劇類先奠定自己的地位後 ,這部是他還特地吃肥演出失意 又孩子需要大筆醫藥費 既貪 但卻又沒吳彥組那種癡貪...有一場他跟人閒聊.在吃個便當又說著大環境錢啊怎樣怎樣的......在爆最後幾口粗口飯都爆噴幾棵出來... 最重要是他演活了小人物的演神跟態度...[讓我也想到謝霆峰 阿四啊 ]  說到小人物 之後有看了線人 線人也是有小人物演的極為傳神...要壓過小謝了 ..  
 
王敏德 ...出現場面雖不多 但把企業家那種嘴臉演的很不矯情 想不到以前也是看他都演白爛片 他的演技也是放的很精準 不會太多太少...
 
最後節局雖然很悲情 但無一不是好結局 不管做大壞或小壞的是該有點小懲罰的... 很值得一看喔 ...
 
幾位主角先不管角色的發揮程度來說 都湊放在一起 就是強大,就是好看,就是合理..緊湊的剛好 讓你剛好有思考的空間 ,不會一下子就轉不過來說 ㄟ 怎會這樣的感覺......
 
想想 其實港片會演的真的很多很會演 , 因為都是有上過演員訓練班, 也都每個人都有經過喜劇的洗禮... 張家輝也是讓我還挺意外的演員 還有一些老牌資深的都是配角命的...我老找不到演線人裡的第一號線人他叫啥? 他真的演的太悲情 太好太好好深刻了...  讓我想到周星池在喜劇之王很愛說..."我是一個演員'  對 ,一個真正的演員是很崇高讓人敬配他的 ...
 
反觀台灣八點檔跟一些白爛偶像劇, 有時看他們自以為帥氣在那意氣風發的講台詞真的好好笑...每個走位的方式 開門 或生氣罵人的樣子...有時停下搖控器不是因為好看 是想看能演的多好笑,有些人演的很認真反而很好笑...  不轉台也有一個原因...     應該是找不到搖控器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yless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